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

動物方城市 Zootopia 2016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之前一直聽朋友說動物方城市很好看,但是找不到人,也一直沒有時間去看,這個禮拜的飯友團又流團,剛好湳山上映了,就找了授哥一起去看。湳山戲院是失聯好久的國中同學推薦的;去年在健檢時巧遇,我們兩個也約了好多次湳山,但時間卻一直無法配合,我就先跑來看了。

第一次到二輪戲院,並沒有對它抱著很大的期待,整體來說比埔里 1.5 輪的戲院還棒。座位為了提供身障人士方便行動,因此座位的配置有些奇怪,入座時要小心階梯。雖然工作人員有在旁引導,提醒顧客要小心階梯,但還是有人仆街了,手裡還拿著戲院買的爆米花,工作人員立刻允諾會幫她補滿爆米花,算是滿會作人的。

故事的主角是一隻兔子 Judy ,她從小立志要當警察,但是大家都不看好他,認為一隻兔子是沒有辦法當警察的。他靠著自己堅強的毅力,最後終於當上了警察;他被分發到 Zootopia 的警局,這裡講電影裡的經典句子 In Zootopia, anyone can be anything. 他抱著要讓世界變得更好 (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.) 的心到了 Zootopia ,但是警察局長卻只分給他開交通罰單的工作,直到他接下了一位水瀨太太的報案後,開始了一連串的歷險。Judy 和他的線人狐狸 (Nick),靠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加上他的機智,終於抓到幕後的兇手。

這部戲包含許多寓意,除了 Judy 的勇於嘗試且不輕言放棄之外,還有 Judy 一開始看到 Nick ,一隻狐狸在大象冰淇淋店裡買冰淇淋,就以為他不安好心,雖然這段的最後的確是看到 Nick 狡猾的一面,但是 Nick 的本性並不是這樣,最後也還給他清白,告訴我們不能先入為主以及帶有偏見。當 Judy 找到那些失蹤的動物,被記者訪問時,他提到肉食性動物不知道什麼原因變回原有的野性,也是以偏概全;看了維基百科提到,認為只有肉食性動物擁有天然的野性,也隱含了種族歧視。另外,劇情中還隱喻了其他許多電影的腳色,例如: 教父中的人物;看來我看的電影還不夠多。

這部電影故事精采、富含教育意義,十分推薦全家大小觀賞。電影的主題曲也很好聽,是 Shakira 主唱的 Try Everything ,很符合電影,也振奮人心,有點想換成鈴聲了。

Shakira - Try Everything


電影演到尾聲,有個小孩在吵鬧,雖然有點干擾到看戲,但也不至於看不下去。想起之前有一篇文章講到現在的戲院,利用高票價使家長不會帶小朋友去電影院看電影,小朋友失去了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樂趣。

在高中以前,只有幾次父母拿到中山堂的免費電影票,帶我們去看之外,並沒有花錢去看過電影。對我來說,電影只能在電視上看到,所以也沒有去電影院看電影的習慣,對於電影院的印象就是進去之後就不可以講話,不然會吵到其他人觀賞,像是有聲的圖書館;但事實上,這幾年比較常和朋友去電影院之後,發現卻不是這樣,其實大家會以不妨礙到他人的音量互相交談,當然 PTT 上面說的一些白目我倒是還沒有遇過。在電影院交談這件事讓我不是很習慣,自然也不太會討論電影,這實在是和一人般不相同啊!未社會化的項目再加上一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