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

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、しないんです 2016



















這齣戲是由藤木直人 (飾演十倉) 和中谷美紀 (飾演 Miyabi),主要在講 39 歲女主角 Miyabi 身為開業醫生的成功人士,卻遲遲找不到結婚的對象。在遇到高中時喜歡的男生 (櫻井) 後,發現他也是單身的狀態,於是展開了一連串的追求行動。追求的過程中,十倉先生作為他的軍師,給了雅許多的意見。我覺得十倉的意見聽起來都還滿有道理的,也許女生可以學起來 (?


會看這部戲是因為朋友在看,想和她有些話題,就開始看了。朋友覺得最後的結局有種淡淡的哀傷,他的結論是:「人生就是這樣,沒有好的結局。」因為橘和櫻井就是是芸芸眾生的代表。然而我認為現實生活中的橘──到了適婚年齡,經濟等各方面條件不錯的代表,會選擇可以結婚的人,而不是喜歡的人(? 真是無奈(?

橘在因緣際會下,遇到高中時的初戀 (櫻井),兩個單身的人重逢,加上過去的遺憾,使得兩個人越走越近,由於過去的遺憾,使得橘非常的在乎櫻井而無法做自己 (然而過去是否太過做自己才會一直沒有好的結果(?);橘在與櫻井的交往過程中,太過於依賴十倉,最後對十倉產生情愫,可憐的櫻井最後也只能放手,並竟變了心的女朋友就再也回不來了。

其中穿插了小鮮肉與橘的戀情,比較讓我難以理解的是,即使橘下定決心後,對他說從現在起只有他一人,他最後還是逃避面對他的父母。

這齣戲的最後採取開放式的結局,並沒有把話說死,反應好也許會拍 SP(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