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

ID4星際重生 Independence Day: Resurgence 2016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ID 4 第一集撥出的時候,我還只是個國中生,那個時代的我還沒有花錢去過電影院,只能看第四台的重播。當時覺得威爾史密斯的空戰實在太帥了,除此之外沒有太多印象,還把他跟第五元素搞混,因此要看這部戲之前還特別去複習了第一集。

這次我們看的是 4DX 版本,也是我第一次看 4DX 的電影,之前想了好久都沒去看,這次終於有機會看了。之前聽到人家說 4DX 的印象就是椅子會搖、有風以及氣味,讓你身歷其境。在電影開演前,4DX 展示片充分展現它的效果,尤其是子彈從頭旁邊飛過,讓我十分驚豔。


一開始 Jake Morrison (Liam Hemsworth 飾演) 拯救了在月球太空站差點倒塌的雷射炮 (? 他在戲中是 20年前總統女兒 Patricia Whitmore (Maika Monroe 飾演,在還沒查 Wiki 之前,我又把她認成演 Love Actually 的 Keira Knightley,對於外國人似乎有點認人障礙) 的未婚夫,至於是不是當時為了擊落外星太空船而身亡的 Russell Casse 的兒子就無從得知,不過應該不是,因為 last name 不一樣。

人類發現有一個不明物體飛到地球附近,於是決定開砲轟了他,卻沒想到是第三物種,要來拯救地球的。接著,真正的外星人回來了,把月球的太空基地給轟了,Dylan Dubrow-Hiller (威爾史密斯注1的小孩) 只好率領剩餘的殘兵撤退回地球。在對於地標有仇的外星人攻打地球時,Dylan 的母親也在混亂中喪生;不過令我疑惑的是,第一集中 Dylan 的母親不是醫生吧!明明就是 Stripper ,什麼時候變成醫生了?

再來就是老戲碼,需要靠著 David Levinson 的機智,以及前總統 Whitemore 的高昂的演講激勵人心,來打贏這場戰爭。然而,這次最聰明的 David 似乎沒有發揮太大的效用,他們想到的計策是利用女王想要找第三物種的想法來引誘他,讓女王掉入陷阱;跟第一集想出用電腦病毒來癱瘓外星人的通訊實在差太多了,雖然電腦病毒來癱瘓外星人有點唬爛就是了。

每部戲多少都會有些置入性行銷,但是看到大陸的品牌就會有種,這是什麼鬼的感覺。戲中 Morrison 跟 Patricia 通話結束,居然冒出了 Thanks for using QQ. WTF。接下來還有什麼詭異品牌的牛奶,就算看完我也不記得,你們置入性行銷失敗了,哼哼。還好在這之後,就沒有怪異的廣告了。至於客串的 Angela Baby ,許多人批評沒有演技,不過看在很正的份上,也就不用計較了。

這部戲的經典台詞不是什麼多感人的話,而是廢到太經典。
I'm not saving the world. I'm saving you.
當前總統 Thomas Whitmore 對他女兒說 I'm not saving you 的時候,我想常看影集電影的人,應該都猜到了下一句是 I'm saving you.

也許是第一集深受好評,使得我們對於第二集的期望太高了,不過好在我們是看 4DX 的版本,因此娛樂性十足。我個人認為,4DX 可以不用做的那麼足,每個特效都在搖椅子,當演員坐在飛機上在搖即可,第三人稱視角可以不用搖。另外,特效同步可能也要加強,可能有些特效稍微早了一點,或晚了一點。同行的友人,說當剖開外星人時,噴發的液體直接噴在臉上,十分有臨場感。但是我這邊的特效就早噴了一點,因此沒有那麼完美的體驗。如果想要看此片的人,十分推薦看 4DX 版本,不然可能有點空虛。

順帶一提,Liam Hemsworth 是飢餓遊戲中喜歡 Katniss Everdeen 的青梅竹馬,關於這點又是朋友告訴我我才知道,可見 Liam Hemsworth 帥歸帥,但還是大眾臉 XD


注1: 威爾史密斯在 ID 4 第一集中飾演的腳色為 Steven Hille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