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

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2015
















看中文的片名,就知道是李奧納多演的。本來對於這種片都沒有什麼期待的,不過李奧納多終於得獎了,也聽人家說不錯,所以就來看看囉。

剛看沒多久,發現電影的時空背景跟之前玩的一款桌遊 Lewis & Clark 很像,在講美國西部拓荒的時代,因此還滿期待故事的發展。以下有雷?







故事就跟英文片一樣在講復仇。李奧納多和他的印地安人小孩,在拓荒商隊工作,在工作的過程中,李奧被熊弄傷了,重傷不良於行,又有其他印地安人在獵捕他們,所以拓荒隊隊長就問是否有人可以留下來照顧李奧,想當然他兒子一定會留下照顧他,有一個人認為不是李奧,他們早就死了,很有義氣的留下來,另一個人為了錢留下照顧李奧。貪財哥認為李奧那個樣子一定多久死了,他們就可以回去領錢;沒料到李奧天生神力,都快被熊撕爛了也死不了,於是貪財哥趁著李奧兒子和義氣哥不在,打算把他悶死,李奧兒子就在這個時候發現了貪財哥的企圖,想阻止貪財哥,但是反而被貪財哥所殺,貪財哥只好把李奧兒子藏起來。等義氣哥回來時,呼攏他說李奧兒子不見了,還看到很多印地安人在追他們,我們快逃阿。接著就是主角李奧有如神助一般的復活,然後為他兒子復仇。

我覺得電影的節奏有點慢,為了李奧有如神助般的復仇鋪陳太多,我想小說也許會比較好看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