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

星際終結者 Independence Day 1996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當年這部片上映的時候,還是只是個國中生呢!劇情都有點不記得了,還把結尾跟 97 年的第五元素搞混;話說第五元素演什麼也記不太清楚了,如果有續集的話再來複習好了。

二十年後續集終於要上映了,在上映前趕快來複習一下,以下有雷。

科學家觀測到外太空來的信號,在大家想要搞清楚信號內容的同時,外星人已經在地球各地集結,準備要攻擊地球了。在有電線電視工作的 David ? 發現的外星人的意圖,於是趕到白宮要求前妻和好友總統先生快點撤離到避難場所。

再來總統要求攻擊外星人,但是外星人的科技超越我們太多了,於是乎地球軍 (美國) 慘敗。主角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空軍上尉,利用地形和障眼法 (用機上的降落傘阻礙了外星人的視線) 擊落了一架外星戰機,靠著抓到奄奄一息的外星人,取得了進入 51 區的入場券。

大家正為了慘敗而垂頭喪氣的時候,David 的父親要他好好振作,不要感冒了,給了他靈感。他想到利用病毒讓外星人的防護罩失效 (真有這麼好破解?) 於是乎威爾史密斯和 David 就駕駛外星太空船到母船到散波病毒;世界各地的空軍在美國的號召下,同心協力攻擊外星人,而威爾史密斯最後發射核彈摧毀母船。

終結外星人的這天正好是 July 4th,是美國獨立紀念日,難怪片名叫作 ID 4 。當時國中的我,還沒讀到美國史,也不懂 independence 這個單字的意思,也就完全不知道有這層意涵。如果不是有拍續集的話,我想我會一直無知下去 (欸)。這一定是中文片名譯得太好的關係──星際終結者,而不是翻成獨立日。

另外一提,在 1996 時,大部分的顯示器都還是 CRT 的,但是劇中的電視牆,看起來像是液晶螢幕組成的;當時的技術已經可以達到四十幾吋無邊框了嗎? 不然,是用什麼技術呢?
















紀錄一下

沒有留言: